兔兔

梦间集/恋与乙女
霹雳吞雪/日月/龙剑
永远爱野鸡 今朝 牛奶

【梦间集乙女】男神们的烹饪技能大赛

   #乙女向  填坑  之前写了一半的文  恶搞  全员ooc 

  
  由于五剑之境进入凛冬,你也日渐发懒了,最近心血来潮突然想组织什么活动来让各地的伙伴们趁机聚一聚,不要都在家里或者剑阁窝着。但是什么活动是男女老少皆宜的呢?
  你绞尽脑汁想了半天,忽然听到剑冢某处你的兄长木剑震天响的呼嚎:“饿死了!!无剑快来给我做饭!”
  “对了,做饭!那么就举办一个五剑之境烹饪技能大赛吧!”你一捶掌心,立刻制订了这个计划。于是你找来请帖纸,正要邀请比赛成员时却犯了愁。是按属性分组比赛呢,还是按区域?你比较倾向于后者,但一想到如果是绝情谷那几个一组,他们能做出什么饭菜也就可想而知,为了避免那种场景出现,你决定按属性分组,并且每组成员共同合作,但最终只能展出一道菜品。
  邀请函发出后,同伴们都纷纷响应,场地和时间订好后,你和木剑,神雕,玄铁几个老家伙(被打,更正,是“元老”)担任评委,到了比赛那天,你特意换上应景的适合出席美食评判活动的衣裙(不,这不是奇迹剑剑环游世界的游戏),就等着小哥哥们带给你惊喜。
  
  1.刚系男神组
  
  其实,这几个男人还没想好做什么菜时就已经为菜品名称吵得不可开交了。
  “我来决定,菜品无论做什么,都叫‘我 们 是 最 硬 的’。”圣火慵懒地抱着臂,语气却是不容辩驳,“既代表了刚系的无坚不摧,又有另一层耐人寻味的含义,我觉得非常合适。”
  “我反对,这个名字非常不和谐。”青光义正言辞道,“我建议我们的菜品定为蓝莓蛋糕,对,就和我一样蓝,然后名字叫做‘所向披靡无敌小糕糕’。”
  “你们都太粗俗了。”白扇摇着纸扇轻笑,“依在下看来,我们的饭菜可以叫‘金鱼宴’,做十二道不同种类的鱼,拼成一席,岂不是风雅至极?”
  “你那么有能耐你怎么不变出一桌子来?还用动手做?”白虹瞪大了眼睛,“本座举双脚赞成圣火令的建议!谁不服打谁!”
  飞燕此时则在树上悠闲地搭着腿坐着,默默在心里开着弹幕吐槽着这群人的愚蠢,顺便惋惜不能和尊上分在一组。不过也罢,他想,凭借我的动手能力,速度与砍价技能,采购和做菜都少不了我帮忙的。
  “都别争论了,名字最后再议也不迟。”还是秋水善于规划,他淡淡一笑,明确了最后的分工:“飞燕先去采购食材,青光和白虹负责烧火、准备厨具以及切菜,我和齐眉负责做菜,最后的展出由圣火和白扇负责介绍。”
  众人虽都不服气,但也没有更好的主意。刚系男神,fighting!会做饭的男人才是真男神!
  
  2.柔系妖孽组
  
  听这个组的名字你也知道这些人的讨论并不会很顺利。可以说五剑之境大部分的人间夭蛾都在这个组里,我们看看他们是怎样决定菜品的。
  “菜品这么小的事不值得本尊伤脑筋。”灵蛇用手指梳理着打结的波浪金发徐徐道,“但本尊仍有个好建议,菜品就叫‘天下第一’,食材可以选用由我提供的五种du药,吃完的人一命呜呼,这样本尊就是天下第一了。”
  喂喂,这是厨艺大赛,不是武林争霸华山论剑好吗?众人黑线。
  “那我也不输给你。”说话的是灵狐,小狐狸此时一脸蔑视。
  ……你们到底认为这是个什么样的比赛啊?
  “咳,这样不妥。”三观较正的工部及时制止了主题的偏离,他轻咳几声继续道:“依我看,养生的菜品比较好。以药入食,做一道十全大补汤如何?”
  “这种东西对你来说尚可,只怕别人吃了会流鼻血。”九曲说道,他拿出一包花瓣,“我可以提供食材,无论什么菜品加上花瓣味道都不错的。至于名字么…‘小仙女套餐’怎么样?”
  “我建议……等一下,好像少了一个人。”拂尘刚要开口,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这里有张字条。”
  众人把脑袋立即伸了过来。
  上面写着:别人做不到的事,我可以做到。修罗场我也走过,何惧区区厨房?交给我一个人就够了,别人不需要。――紫薇
  于是,柔系组就这么被他一个人强势代表了。
  
  3.阴系杂鱼组
  
  这组的男神可谓集世间精华了。拼武力值的有,拼才艺的有,拼气质的有,拼颜值的更是个个风华绝代,但是要拼厨艺……还真没有。
  哦,先别看那边抱着臂喝茶的黑发帅哥了。能让全谷吃素的人会做出什么来?也别再看那个风神俊朗的金发道长了,他的提议是做一道“三花聚顶”(其实就是三种萝卜削成花的冷盘)。青莲?玉箫?有才华不代表会做饭,否则他们早上天了,一切都是公平的。
  “难道我们就这么放弃么?”流光不服气地说。他可不想被这群咸鱼拖累,在你面前丢脸。
  “那你倒是做啊。”冰魄懒懒地倚在树上,“反正我只会用du,不会做菜。”
  于是,众男神只好将目光投向最后的希望――柳叶。
  柳叶只好点头应了,和流光玉箫孤剑他们一起准备菜品。
  管它会不会做,做出来再说!
  ……怎么看这组的胜算都堪忧啊。这第一次说明一个道理――脸,并不能代表一切。
  
  4.阳系男神(经)组
  
  “我听说刚系那几个人已经都把菜品做好了,我们的胜算大概不大了呢。”曦月眯着眼挠挠头,一副像发愁又像看好戏的样子。
  “别担心,刚系那几个男人能做出什么好菜来?”洛阳扇悠然道,“齐眉做佛系牛肉面?圣火做烤羊肉串?青光么,鬼知道他会不会一刀把切菜板崩了。”
  “还是讨论下我们做什么吧。”天罡说着,不甘心地看向浮生。他不愿意承认的是,其实他们这个组里,唯一的厨神也就只有浮生了。
  “那就由我来主厨吧。”浮生也不推拒,其实他的私心是想在你面前露一手,挽回下他的负分形象,于是他开始思考叫花鸡以外其它菜的做法。
  是的,其实他也只会做叫花鸡而已,但这不是重点。
  “那吾便刷盘以待了。”真武欣慰地道,转身先去把盘子碗都洗好了。
  浮生啊,阳系男神的面子,全靠你了。
  
  
  【比赛当天】:
  你和木剑神雕等其他几个评审早早就做好准备,从三天前就没有再吃饭,就等着这一天的到来。左等右等,也没有一个人来,你开始坐立不安了,难道他们记错日子了?还是菜品难产了?
   正疑惑着,突然一个男人抱着一个超级大超级大的大锅从天而降,是青光。
  这家伙,是做好够我们吃一年份的饭食了吗?你在心中雀跃着,但当他打开锅盖时,你看到里面横卧着的圣火,他还拿着小一圈的锅。
  “你们是俄罗斯套娃吗?!”说吧,里面是不是还有个龙骨寒星?
  “小花猫别急,这是我们刚系组的菜品啊。”说着,圣火打开盖子,里面是一道阴阳形状的饭,黑色是黑米,白色是大米,上面还撒了芝麻。
  “这道菜叫‘佛道同源’,是飞燕说死十个卖米的才以最低价买来的食材,由齐眉和秋水主厨。融汇了佛系和道系的精神,心如止水和关我pi事亦可完美结合,寓意着否极泰来,给人以双重口感,吃了它的附加效果是可秒速黑化,腹黑,不再是梦。”
  白扇款款走来,深情地解说着。
  你满脸黑线地阻止着木剑迫不及待伸向它的筷子,四哥你不能吃,你再黑就没人弄得住你了!
  “很好很好,下一道菜!”
  
  等了很久后,会场居然刮起狂风,花叶狂舞。倏然间,一切静止,一道追光打在尽头的一个紫色身影上。
  你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冷峻男子缓缓走来,伴着他低沉的声音。
  “为了这道菜,我准备了很久。每天一早就翻山越岭,寻遍每一处食材可能会存在的地方。人,停在哪里,哪里就会燃起灶火。从个体生命的迁徙,到食材的交流运输,从烹调方法的改变,到人生命运的流转,人和食物的匆匆脚步,从来不曾停歇。桃花岛,太平洋吹来温暖的季风,农作物也欣欣向荣,五剑之境最好的食材集中在这里。紫薇软剑努力搜寻着地里最大的马铃薯,他忍受孤独,不怕危险……”
  “紫薇,请长话短说,好吗?”你控制着向他拔刀的情绪说道。
   “好吧,总之最后我在剑冢后面的一片菜园子里找到了我想要的食材。”
  紫薇拿着一个盘子在你面前站定,呼啦一下揭开盖子。
  “就是这个。”他深情地看着那块烤红薯说,“为了纪念一个故人。她在四岁的时候我曾给她烤过,时过境迁,不知现在她是否还记得这味道?”
  你已感动得泪流满面,哭着吃下了红薯,然后脸色一绿,把里面没烤透的吐了出来。
  
  “一个烤红薯也好意思拿来比赛?”一个声音从你们背后传来,是阴系组。只见孤剑,玉箫等人推着小推车走过来,流光在车上捧着盘子坐着,在你面前把盖子揭开。
  你和众人表情复杂地看着盘子里的“菜”。
  那是铺着情花花瓣,桃花瓣,柳叶以及萝卜花的红豆饭。
  “这道菜有个很美的名字,叫‘最相思’,是我们的诚意之作。上面的花叶代表了我们每个人,下面的红豆则是流光拆了你的红豆手链借用归一的天火蒸出的红豆饭,心意与食材相辅相成,这才是菜品的真谛。”
  你压抑着怒火瞪着流光,正要夹一口尝尝,却被神雕抢了先。不过看着他捂着脖子倒下的样子,你微笑着给这道菜盖上盖子。
  “你们的心意我也意会了,很好我很感动。那么最后一道菜!”
  
  这时突然响起了背景音乐,《那些年》。只不过歌词却变了。
  “……笨拙系上金色蝴蝶的结,将头发梳成公主模样,再穿上一身皮草斗篷,等会儿见你一定比想象美……”
  “土疙瘩里的叫花鸡你舍得切开吗……谁与谁坐他又爱着她……”
  “那天晚上满天星星,中都王府里的约定,再一次相遇我会紧紧抱着你……”
  你感动之余却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吐糟,这都是什么鬼歌词。
  果然,浮生捧着一个大盘子边唱边向你走来,天罡在一旁把盖子一揭,一阵不能再熟悉的香气扑面而来,握着筷子的玄铁和木剑也坐不住了。
  “对不起,无剑,我果然还是只会做叫花鸡,因为想要做一些别的菜品时,我就只能想到你爱吃的。”浮生淡淡看着你说道,“不过,这是我特意在王府后厨做好带到这里来的。说过的承诺,我只兑现了一半,接下来的一半……需要和你一起实现。”
  等等,这难道不是烹饪大赛吗?!怎么越来越奇怪了?还是说这是个彩蛋?!
  你突然觉得不对劲。不过你仍是勉强笑着把鸡切了几分分给几位评委,他们狼吞虎咽地吃了,并且赞不绝口。
  经过一致投票,最终大家决定,烹饪技能大赛由浮生夺得第一,授予厨神小当家称号,当然,你也清楚,还不是因为其它人做的饭菜太奇葩了。
  会场里已经乱成一团,吃了黑化料理的几个人已经走火入魔,紫薇紧紧抓着他的烤红薯和他的倔强不放手,非要找评审要一个说法,流光蹲在角落默默流着泪吃着自己的红豆饭,浮生在混乱的人群中举着两只鸡腿期待地看着你,你只觉得一阵头疼,然后天旋地转。
  “无剑,你怎么晕过去了?!”
  “快,快叫玉箫金铃白扇工部过来,随便来一个!什么?!他们都吃了黑化料理?!”
  “无剑,我的烤红薯到底哪里不好,你给我醒来!”
  
  
  
  

评论(30)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