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

梦间集/恋与乙女
霹雳吞雪/日月/龙剑
永远爱野鸡 今朝 牛奶

【梦间集】小妹子 (伏魔杖)

  #乙女  情节简单  有点长  女主私设无名字  只想纯爱
      #仓促写得不好  三花由我来守护

      

      “小妹子待情郎恩情深,你莫负了妹子一段情,你见了她面时要待她好,你不见她面时天天要十七八遍挂在心……”
  
  江南七月,一江烟水照清岚。船动湖光,水波潋滟。采莲女着鲜色的衫子,吟唱着清婉的调子。嘉兴城中行人如织,最打眼的便是那一行七个人。为首的高大男子此时被这曲调触动般,毫无征兆地止住了脚步。
  “大哥,你怎地停下了?”跟在身后的越女怔了下,问道。
  “……没甚么。”他摇首,垂下的黑发遮住似有千言万语的眼眸,良久过后最终只是一声轻叹:“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再叫我大哥,以后便叫我伏魔杖。”
  “大……”年纪尚轻的越女待要问个究竟,终是被身旁的白扇使了个眼色,打住了话头。
  白扇望着前面石拱桥上迎风而立的沉默男子,他又何尝不知,这男子心底深藏的一切,是如何让他自己愁肠百转,受尽折磨……
  
  三年前的江南,亦是如此盛景,山水如画如屏。
  那时的伏魔居江南七侠之首,在江湖中名号如日中天,行侠仗义嫉恶如仇自不必说。可那一日,他孤军深入,只为追逐一个曾犯下灭门重案的恶人,整整厮杀了三个昼夜,终将其击杀。在伤势再也支撑不下去之际,他吐出一口污血,昏了过去。
  再醒来已是又三日后。伏魔永远记得那个晨光和煦的上午,他睁开双眼,便看到世间最清莹流丽的一张面庞。
  其实他并非没见过丽色。哪怕他从未沉湎于此,但无论是七侠中的越女,还是江南最为文人骚客惦念的清秀佳人,便是瞎子也不能忽略她们的美丽。可此时此刻,这少女的面庞,捕获了他全部的目光。
  “你好些吗?我再去打盆水给你擦擦脸。”少女笑道,正待起身却被他唤住。
  “是你救我一命。多谢。”伏魔支起身子,颔首道,“我叫伏魔杖,遭歹人暗算,幸得姑娘相助,若不嫌弃……”
  下一刻,他笑了。“你就叫我一声大哥吧。”
  这笑容比不上名门公子,亦非俊秀无双,却光焰万丈,直如破晓第一缕光芒探进少女心脏深处那方阴霾。
  “你可知,这声大哥却也不能随意叫得的。”少女一口吴侬软语,轻轻以帕子擦拭着他额头的血污,柔声道。
  伏魔好奇道:“怎么,难不成还有什么故事?你说来我听听。”他盘腿坐在草席上,等着听少女讲述一番荡气回肠,却迟迟没等来。在他几近失去耐心时,只见她掩口而笑,下一秒,竟是轻哼起一曲小调。
  “小妹子待情郎恩情深,你莫负了妹子一段情,你见了她面时要待她好,你不见她面时天天要十七八遍挂在心……”
  这几行字在她樱唇贝齿中缓缓碾磨,吞吐,浸着如兰香气,让他如坠云端。
  那日她唱罢,歪着头捧着脸只是看他笑,仿佛端视着一件宝物,怎么看都不够似的。他才发现她是有酒窝的。
  “妹子我唱得可还中听?……大、哥?”
  说完,她和他竟都红了脸。
  
  一个月后,在少女每日饭菜汤药的悉心照料下,伏魔的伤势已好大半。
  他每日与她谈天,听她唱曲,帮她养蚕,看她缝缝补补,等她洗手做羹汤,甚至有了错觉,他不是江南七侠的大哥,而只是寻常山民,与这少女厮守这一片小天地,不知外面今夕何夕。他愈发喜忧参半,却仍旧每日为自己寻一个再逗留几日的借口。
  终须一别。
  他离去那日,少女执意要送他到山下城镇,他便也随她去了。其实他心底又何尝不盼望迟一刻和她分别?可这荡尽世间一切妖魔祸患的重任,已使他心中千斤重,他又如何许她什么承诺?自己这条命或许下一刻都不再属于自己。
  “山中到底安全,你便在此间好好度日吧。或许将来……有一日……”黑发男子垂首注视她娇小的身躯,眸光渐深,一向爽朗直言的他头一次如此踌躇。
  “大哥,你不必说,妹子自是懂得的。”少女流露出无可抑制的伤感神色,她再不顾女儿家羞赧的心思,仰头用力看进男子的眼,仿佛那里连接着她的生命。良久后她从身后捧出一袭乌黑斗篷,轻道,“大哥,这是我连夜给你缝的,你原先那件已太破旧,穿不得了。你……以后穿着它时,多想想我吧……”
  她不敢说出心底的话,她很想说,她会等他,多久都等,如果……她有那样的资格的话。
  伏魔亦不是放不下的人。所以那日,他转身便离去,怕的只是再多看一眼他就舍不得再走。比起他身后的人,或许眼前的江湖,才是他的归宿。只是在愈走愈远时,耳边若有似无萦绕着的,是谁的心事?
  “小妹子……恩情深,……莫负了……一段情,你见了她……待她好,你不见她……十七八遍挂在心……”
  
  他,终不能是她一个人的大哥啊。若是了,他便不再是伏魔杖,不再是江南七侠中那永远冲锋陷阵肩负一切的男人。
  只是当时的伏魔并未想到他们有下一次见面的时刻,更不会想到,是眼前这番光景。
  “伏魔杖,没想到么?”眼前覆着漆黑面罩的人邪笑道,“我已跟在你身后多时了,自你从那山上下来,药效是否已让你功力尽失?嘿嘿,你真是个难缠的硬骨头,可也躲不过温柔乡啊!”
  伏魔剑眉一蹙,握紧双拳催动内力,却惊诧地发觉丝毫使不上力。他心下了然,却只是轻轻一笑,并无畏惧之色,令蒙面人心底略微生寒。
  “为了除掉我,你们还真是煞费苦心了。”伏魔仍手不离杖,只是从容道,“江南七侠岂会怕了你们这些卑劣毒计,是杀是剐,悉听尊便。”
  “呵,我岂会让你死得这般痛快?我要的是你,生不如死。”那人强作镇定冷笑道,下一秒已身如鬼魅闪到伏魔近前,伏魔只觉眼前一黑,剧痛已如割裂般弥漫了四肢百骸的神经。他低吼一声,半跪在地以手覆眼,锥心刺骨。在贼人正待要卸他四肢时,只听一声熟悉的娇呼隐在杀伐声中,却令痛到发抖的伏魔浑身一震。
  
  是……你么?你……来了么?
  
  一切声响仿佛在天地间倏然被掐断,静止。
  伏魔再次听到的是刀刃入肉的闷声,随即几滴滚烫液体直溅上他的脸,一具即便他看不见也熟悉无比的娇小躯体如断线风筝,跌落在他腿上,他下意识伸手揽过。
  是那缕如兰清香,只是此时亦溶进血香,伏魔突然觉得自己从未如此厌恶过鲜血,厌恶过这曾予他无数光耀快意的江湖。
  “大哥……你看不到我了么……”怀中轻颤的声音带着哀戚,几秒后,两根细弱的手指用尽全力般抚上他的脸庞。“大哥,对不起……妹子我……犯了此生……最不能原谅的错…可还是晚了…”
  “我并未怪你。”伏魔看不到任何物事,一向沉稳的他心底的慌乱如杂草般滋生,他迫切想再看一眼少女的脸,像那一次自昏迷中醒来后看到的,却只能在无尽的黑暗中左冲右撞。于是他只能紧紧搂住那娇躯,像抓住她最后一丝生气,像抓住他最后一刻思念,他甚至努力想把自己的脸贴上她如月皎洁的面庞,却始终找不到。
  “大哥,我…不知该说什么…你听我,最后唱……一次吧……”
  “小妹子……待情郎恩情深,你……莫负了妹子一段情……”
  一曲未完,歌声止,香魂碎。她的手指自他脸畔滑落,他生命中最后一丝温度就此消失。
  
  伏魔已记不清当日他是如何被后来赶到的越女白扇等人救回的。他只是死死不放怀中已冷掉的躯体,任人如何劝说也只是呆滞地坐在那。
  后来还是白扇带来了当地的名医,花了些时日竟治好他的眼疾,幸而当日那歹人未伤及致命处,不然恐怕不可逆转。
  重见光明那天,伏魔再次睁开颤动的眸子,却再无他心心念念的脸庞。
  许是一场骗局,许是一段相思。
  
  白扇和越女比谁都清楚,伏魔有些变了。只是这三年间,他们仍游历各处,并肩战斗,斩妖除魔,彼此十分默契地不再提那些往事。
  直至这日,再下江南。江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江南风光何时都熏人醉,伏魔却心知有什么永远不同了。
  高大壮硕的黑发男子裹了裹肩上的黑披风,正欲从石桥上走下,却迎面蹦跳而来一个女童,十岁上下,正是讨喜的时候。她怀抱一捧开得娇艳的玉兰,取下一枝抬手给他。
  “这位大哥,那边小舟上水红衫子的姐姐让我给你的呢。”她说着回眸轻笑,碧水那头果真有几叶轻舟,上面的女子传来娇笑声,正不停打趣着其中一个以袖掩面的女子。
  
  他没有接过。
  他任那玉兰花在微风中摇颤,最终落在地上,一地芬芳。
  
  小妹子待情郎恩情深,你莫负了妹子一段情,你见了她面时要待她好,你不见她面时天天要十七八遍挂在心。……
  终是负了,他如此想着,头也不回地走出城门,将这一脉江南水色留在身后。

评论(2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