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

梦间集/恋与乙女
霹雳吞雪/日月/龙剑
永远爱野鸡 今朝 牛奶

【梦间集乙女】当他们吃自助火锅

  #乙女向 ooc 临时插播的小段子  没错中午去吃自助火锅了  撑得难受  火锅永远是冬天的主旋律

  
  【青光】
  主攻肉类,涮羊肉肥牛之类的能吃几十盘不在话下,且不会浪费。酱料则喜欢韭菜花辣椒油香菜各种混合,辣锅那边由他承包。当然和木剑,玄铁,神雕他们拼酒也是必须的。
  在自助区拿东西时会热心帮助拿不动的老年人,也会帮小朋友接够不着的饮料。“青光怎么去拿肉拿了这么久?”“哦,他在帮那个老奶奶夹凉菜。”……   ……
  同时也是火锅店老板最不喜欢的顾客类型之一,能吃能喝,但好在他有十几个火锅店的会员卡,可以经常换着吃。
  
  
  【紫薇】
  基本上吃的很少。酱料选得很清淡,一般是芝麻酱和香油。绝对拒绝糖蒜之类的东西。偶尔在自助区拿东西时会被故意徘徊在周围的女食客搭讪。
  对喝酒不太感兴趣,或许是因为最后要送剑冢那几个喝醉的家伙回家。但也有例外的时候,比如看你被玄铁青光他们一直灌酒的时候。
  “不懂得拒绝的傻子。算了,帮她喝几杯也无妨。”
  
  【青莲】
  肉吃得比菜多,但最主要的胃容量当然是留给喝酒。你和他在酒方面的默契和兴趣相当契合。所以每次去火锅店,他不会挨着自助区坐,反而会挨着酒水柜坐。
  
  【工部】
  每次和他吃火锅,你会点一个鸳鸯锅,你和他两边的画风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你的漂满红辣椒,他的是清汤寡水养生锅。
  但你不免会夹的时候把辣油甩到他锅里。此时他会微笑说:“没关系,偶尔我也想尝尝你的口味啊。”
  
  【灵蛇】
  他觉得自助和火锅这两个词对他来说都有点low,但你带他去的时候他也不会强烈拒绝就是了。
  “尊上,你就凑合一下吧。” 你把鱼丸羊肉青菜金针菇什么的都倒进辣锅里,还给他调了海鲜酱辣椒油韭菜花耗油花生碎等……终极混合小料。
  “这种奇怪的东西真是…本尊怎么可能吃…”他狠狠皱着眉夹了一筷子。
  ……后来每隔三天他都命令你带他来一次了。
  
  【飞燕】
  对自助区的热菜凉菜各种肉类海鲜兴趣都一般,酱料拒绝吃有特殊味道的,也不会喝酒,倾向于鲜榨果汁之类。
  但他对限量供应的现烤食物区很执着。所以,你会发现,他对着那一排操作台后的厨师暗中观察很久了,每当他们把新做好的烤鸭烤肉牛排烤鱼之类做好摆到盘子里,他都是第一个冲到那去拿的。
  
  【归一】
  并不是吃火锅的老江湖,所以毫无策略。
  一进场就先喝饮料,再吃主食,然后是水果。不过好在他胃口也不小,所以后续竟然还能吃进很多肉类和菜。酱料介于重口味和清淡之间,不喜吃辣。
  只不过在他独自吃火锅时,会有女性服务员每隔三分钟就来加一次汤底,收一次垃圾和空盘子。
  
  
  【流光】
  忠实的甜点爱好者。
  去了自助火锅却永远先拿冰激凌和蛋糕。
  “我是给你拿的,女孩子不都爱吃这些吗?”他理直气壮地边往嘴里塞边说。
  然后他剩下的胃容量是留着给你打扫锅底和盘底的,包括你不吃的五花肉里摘掉的肥肉。

  
  【九曲】
  他不太喜欢自助火锅这种地方,因为他能吃的太少了。
  所以青菜就成了唯一的选择。但是自从那次你把他杯里的清水偷换成白酒后,还让他吃了辣锅里的肉, 他一边捂着脸嘟囔什么连破三戒,一边泪流满面地嚼起了糖蒜。
  
  
  
  【倚天】
  拒绝浪费,宁可少拿也不想剩下的代表派人物。一如既往地选择清汤锅,任凭你那边红得妖娆,辣得可怕。
  “倚天。吃蒜吗?吃香菜吗?”你邪恶地嚼着糖蒜和辣椒引诱着他。
  他只是在自己的清锅里涮了几条大白菜和油麦菜,“啪叽”甩在你盘子里作为沉默的回击。
  
  【圣火】
  异域的他对这种东西很好奇,所以第一次去自助火锅的时候几乎成了好奇宝宝。
  “小花猫,你的小碗里是什么,怎么又臭又香?”
  “这个锅……哦,叫鸳鸯锅?颜色反差好大,呵呵,有点像我的眼睛呢。”
  “……肉进去以后,熟得很快啊。别动,我帮你夹,小心烫到。”
  “小花猫,刚才拿饮料时有人找我搭讪呢。”
        你终于坐不住了:“圣火,你就坐在这帮我涮东西,我去拿东西就好!”

评论(29)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