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

梦间集/恋与乙女
霹雳吞雪/日月/龙剑
永远爱野鸡 今朝 牛奶

【梦间集】他们第一次看到你穿嫁衣的样子

 #乙女   疯狂ooc 预警
 #试着发糖然鹅第三次失败
   #是看微博一个视频的脑洞,外国男人第一次看到新娘穿婚纱的反应,挺感动的。如撞梗麻烦告知

  【紫薇】
  你轻唤他的名,背对你抱着臂的他转过身来。看着你一身艳红嫁衣,他原本郁结的眉宇渐松,紫眸微不可察地颤动。
  “不好看么…”你忐忑而羞赧道。
  “……也不难看。”他终于露出难得一见的淡然笑容,那曾杀敌无数的手此时轻捧起你的脸,细细摩挲,那幽深目光直要看进你心里去。
  
  【流光】
  “流光,看看我。” 你着一身红装笑着叫他。
  正在不停踱步的他突然呆住,随后急不可耐却又仿佛在隐忍般,慢慢回过头。
  他的橙眸中卷起一场海啸,他快步过来抱住你的手在轻轻颤抖。
  “…我想过很多种你此时的样子,却还是没想到你会这么美……”
  
  
  【青莲】
  你穿着红嫁衣走出房间时,他正在月色如水的庭院中浅酌。
  你默不作声地微笑着站定在他面前,他盯着你,刚端起的酒盏又落回石桌上,一声脆响。
  “你还没说,我美不美呢。”你嗔道,去拽他袖子,下一秒却被一双有力的臂膀横抱起来,明月清辉泻满你的红衣。
  “……我这拙笔,竟也勾不出一词一句能放在这样的你身上了。”
  “你真醉人啊……”
  佳人在怀,胜过世间一切金樽美酒。
  
  
  【圣火】
  他坐在明教祭坛边,合着双手抵在下颌上, 等待你换好嫁衣走出的那一刻。说来也可笑,万千场九死一生的恶斗,也没让他比此时更紧张。
  当你终于一身霞帔出现在他面前垂首笑看他时,他的目光从你的红绣鞋看到你的金步摇,那向来迷人的微笑此时如凝固一般。
  “怎么这副表情。不好看吗?” 你居然有些沮丧了。“也罢,你太好了,我又不够好,或许配不上你……”
   下一刻,那高大身躯猛然站起,将你的头按在他怀里。贴着他灼热的胸膛,你只想到一个词,心如擂鼓。
  “不管你是好是坏……”他低柔到极致的声音闷闷响起,“这辈子你也只能嫁给我了。”
  
  
  【归一】
  你穿好嫁衣去找他的时候,他正在林中练剑。
  “归一,你看我。” 他一招罢了,你已小跑到他身后,笑着唤他。
  “阁下这是……?”他边说边转身,看到你的样子后,他的紫眸瞬间微微张大,手中剑险些掉落。
  看他一副受惊的样子,你瘪瘪嘴:“没有提前告诉你,吓到了吗?归一,能否抱抱我?”
  沉默。在你的心提到喉咙时,只见他慢慢走过来,一手仍执剑,一手带过你的腰拢向他的怀抱。
  “掌教大人,就不能用双手好好抱你未来的夫人么?”你半开玩笑嗔道。
  “执剑是为了保护你。”他的下巴轻抵住你的额。“余生,请把自己交给我吧。”
  
  
  【天罡】
  你在房间中,由几个小姐妹帮你换上嫁衣,还没打扮完毕,你已听到门外那少年的声音:“就不能先让我进去看看吗?”
  你笑着摇摇头,主动打开门。他猝不及防地看向你,在呆愣几秒后,快步上来紧紧捧住你的脸向上仰着。
  “天罡,不要这么用力啦!”你哭笑不得地扶着他的小臂,却惊讶地看到一向强硬无比的坚定少年灰眸中的一点水光。
   这已胜过千言万语了。
  
  
  
  【玉箫】
  他正端坐在海边石上吹奏箫曲,你一袭凤冠霞帔走向他,夜色中飞舞的桃花瓣落在你身上,轻盈如梦。
  “岛主,小女子这厢有礼了。”你笑道,箫声随之中止。
  他侧头看向你,那止水碧眸中,此时盛满揺动的碎光,一如月下海潮。
  “这样的你,很美。” 你从未见过他如此郑重地赞美你,竟一时有些晃神。“那,有多美?” 你追问。
  他握住你一缕发丝,随即将唇贴上你的耳侧,你听到的是惊心动魄的低语。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齐眉】
   其实为他穿上嫁衣你是喜悦的。
   你一身红嫁衣,步步生莲地缓缓走到他身后的时候,仿佛终于走到了终点。
   你的心紧张到发痛 。
  “齐眉……”
   听到你的轻唤,他片刻后才转身,看到你的样子那一刻,他眸光里是如同静谧冬夜里第一片雪花落地的轻柔。
  你轻伏上他胸膛。“对不起。终究是我太自私……”
   听到你这句话,一向自持的他居然以极大的力道拥过你,脸深深埋入你的发,直让你的发饰也散落在地。
   原来,经年青灯下的清修,亦不敌你此刻绽放。
  
  
  【曦月】
  他刚因为等得无聊把一片情花瓣放进嘴里时,你一蹦一跳毫无形象地卷着红嫁衣的袖子来到他面前。
  “大坏蛋,我这样好看么?”
  一向喜欢勾唇微笑的他,看到你这样子,却瞬间毫无笑意了。
  “怎么?见了鬼似的。”你坏心地过去扯他耳朵,还没碰到,他就一把拽过你的胳膊,居然把你抗在肩上。
  “喂喂喂你该不会把我扔到寒潭里吧?!”你挣扎着喊。
  “不会啊。”他的声音透露出难得的真实。“只不过等不到拜堂了,想迫不及待和你去情花源……傲游一番呢。”
  
  【飞燕】
  他站在那,突然感到眼罩被一双自他身后伸来的冰凉的手摘掉。
  “不要调皮……”沉声说着,他握住你的双手一转身,映入眼帘的是一身红装的你。
  “飞燕,今天的我,你还喜欢吗?”你看着他的眼睛,他妃色的瞳仁是你最爱的,它的颜色比你此时的嫁衣还要浓郁。
  “咳。”他轻咳一声,掩饰什么般收回方才那一瞬专注而灼烧的视线,“我早已看到你做了这身衣服,一直放在柜子里。”
  不会吧。那岂不是一点惊喜也没有了。飞燕果然总是能掌握你的一切啊,你失望地放开他的手,嘟嘴表达你的不满。
  “不过……”他突然垂眸看着你一笑。“自那以后,我每天都在期待,你穿上它来到我面前的样子。”
  这种感觉,恐怕你不会体会到,有多幸福。
  
  
  

评论(42)

热度(6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